POE_1879  

 

水果媽來講講
『親餵』這件事
如果您是訓練寶寶派的 可以自動忽略這則文章
我想這是我自己的親身經驗
不代表適合您跟你的孩子喔!

我的寶寶兩個月就睡過夜了
很多人問我怎麼作到的?
其實我沒有什麼方法
就是讓他專心喝奶而已
我沒有時間表 也沒有讓他哭 幾分鐘在抱他之類的
什麼親密派 百歲派 我好像都不是
我是水果派
(笑)

再一個禮拜小蘋果就滿三個月了哦
我們一家四口睡在一起
為了讓寶寶跟我睡
我們還換了大床Queen Size的

我親餵所以寶寶在我旁邊
(而且我有注意不會壓到他,大寶跟小寶沒有睡在一起)
我比較能即時照顧他
且我們家放不下嬰兒床了

從月子中心一直到現在
似乎弟弟就是知道什麼時候要睡覺
所以日夜分得很清楚
白天小睡我就讓他燈亮亮的
晚上就關全暗
留一盞小燈
我們全部睡 他就跟著我們睡
現在已經睡過夜了呢

母奶親餵並非是喝不飽容易餓
要喝奶粉才會飽的這觀念
我這胎才懂
其實並非是正確的

母奶親餵 跟瓶餵
真的是媽媽自己困擾自己
我也陷入過這迷思過

『親餵』絕對不會喝不飽!
『親餵』絕不會餓到妳的孩子!

只要讓他專心喝 
而不是吸到睡著的那種
斷斷續續的不認真
我會寧願讓他不要吸
跟他大眼瞪小眼
想睡邊喝邊睡
我就會尿布換一換讓他醒
他餓了自然會認真喝到飽
而且容易滿足
好好睡覺!

因為母奶要花比較大的力氣吸
寶寶懶惰就睡很常見
也有高需求的寶寶
口慾比較強的寶寶
頻繁討奶的

或者並不是餓
只是越來越聰明知道
哭可以引起你的注意

他會哭一定有原因
有些只是需要安撫
每個寶寶需要安撫的方式不同

容易醒或者需要安撫的寶寶
有時並不是餓
其實睡眠好的寶寶也比較安定
試著拍拍就可以睡
並不需要奶嘴或者抱起來哄
很多習慣真的是大人養成的

一直用奶灌寶寶
我聽過剛滿月的寶寶喝超多的
其實並不好

撐大他的胃反而讓他容易脹氣
反而容易哭鬧。
好好睡覺
他才會長大

至於訓練我真的沒有在訓練我的孩子
幾個小時 或著固定時間對於我來說
好像在當兵一樣
或許我是自己帶
我時間比較不用固定

上班的職業媽媽 隔天要上班 就沒辦法這樣像我一樣
想餵就餵
所以每個人都方法都不一樣
找到自己覺得ok的方法
就好

我的作法是
只要他餓了就餵
"重點是讓他喝飽"
現在小蘋果已有他自己的喝奶規律

月子中心時就習慣餵飽他就放下
不抱不哄
不吸奶嘴
因為他沒有需要
他喝飽就自己看看
累了就睡

滿月後
白天三到四小時喝一次 我沒有刻意算
或者延長時間 

現在兩個月
晚上可睡六七個小時
早上第一餐喝完可再睡三四個鐘頭
算是非常孝順的孩子

這其實沒有什麼撇步
有人問我親餵寶寶
奶怎樣越來多?

就是放鬆心情
奶自然多
多喝湯湯水水
沒奶就是體質
那就喝奶粉

寶寶還是會長大
媽媽要開心
才會有開心滿足的寶寶哦
這是我生了第二胎兩胎
都母乳親餵的過程
很美好!
我會持續到自然離乳的
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給正在為了不夜奶
或者親餵瓶餵煩惱的母親加油!!

用妳覺得對的方式
輕鬆的方式來對妳的寶寶
沒有一定的規則
真的!

另外一半 請你不管怎麼樣
都支持
偶爾給他一個抱抱

不要質疑媽媽 這樣不對 那樣才好
旁邊的人也都不要給太多意見
我想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模式
你們總有一天 會走到你們都ok的模式
照顧孩子餵養
其實沒有方法

只有愉快的育兒環境
有快樂的媽媽
全家才會快樂

與你分享

水果媽

arrow
arrow

    爸媽團很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